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政务信息 > 环境保护 >

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0-01-07 12:21:21阅览人数:

一、问题内容:思想认识不到位

二、整改目标:切实增强各级党政干部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传递工作压力,自觉把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和兵团党委、兵团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三、整改措施:

(一)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解决各级干部对环境保护认识不足、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开展研讨交流,深化思想认识。

(二)切实将环境保护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师、团党委常委会、行政常务会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培训计划。

(三)严格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九师团党政及其工作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职责暂行规定》,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

(四)完善环境保护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完善九师经济社会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实行环境保护“一票否决”。严格落实兵团《实施<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细则》,着力解决一些地方和部门“重发展,轻环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五)建立常态化环保督察机制。围绕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兵团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和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督导各团场、企业和有关部门自觉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兵团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四、整改成效: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

如对上述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销号有意见或建议,欢迎向九师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情况。联系电话:0901-338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