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机构职能 > 直属单位 > 疾控中心 >

职能职责:

1、完成上级下达的疾病预防控制任务,负责疾病预防控制具体工作的管理和落实;负责疫苗使用管理,组织实施免疫、消毒、控制病媒生物和危害。

2、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调查与信息收集、报告,落实具体控制措施。

3、收集、分析、上报传染病发病、流行情况。做好疫情监测预报和疫情检索、病菌(毒)检验,负责疫区调查处理。开展病原微生物常规检验和常见污染物的检验。

4、承担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与卫生监督执法相关的检验检测任务。

5、负责医疗卫生事件的监测调查,落实具体控制措施。指导医疗卫生机构和社区卫生组织开展卫生防病工作,负责考核和评价,对从事疾病预防控制相关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监测干预危害健康因素,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卫生学评价和采取现场干预控制措施。

6、参与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对突发传染病、不明原因疾病、免疫接种反应、食物中毒、职业中毒等公共卫生事件的信息收集和协调处理。负责疫情和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报告,指导团和有关部门收集、报告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