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九师概况 > 九师人物 >

郭梅芝:多元增收有“妙招”

作者:时间:2015-09-15 11:23:35阅览人数:

  (陈志川 胡登龙)在一六八团南区五连只要提起郭梅芝,大家都竖起大拇指,称其在多元增收上有独特的“妙招”。

  8月25日,记者来到郭梅芝饲养鹅的草场,只见她在炎热的天气下,精心呵护着这些小家伙。看着已经养了40多天的鹅在一天天长大,郭梅芝的心里暖暖的。她告诉记者,上个月已出售了1200余只成品鹅。

  郭梅芝起初跟其他职工一样承包土地,按部就班地播种、施肥、浇水、秋收,看着日子一天天好过了,她的脸上也流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此时,正值师、团党委宣传促进职工多元增收政策,她便有了大胆的想法,利用种植的苜蓿地放养鹅。她的想法得到了连队党支部的支持鼓励。

  从2013年至今,郭梅芝不仅利用连队优越的地理位置进行养鹅,同时,还种植了90亩草地、60多亩玉米、10亩大葱,开辟了一条多元增收之路。

  今年,郭梅芝与丈夫商量后,将养鹅数量从去年的2000只增加到4000余只。夏季,她将鹅放养在苜蓿地里进行散养,这样既节省了每天喂养鹅的时间,还节省成本,同时,养出来的鹅肉质好、无公害,成了绿色产品。郭梅芝告诉记者,这样养鹅主要就是为了打造鹅的品质,可以卖上好价钱,每年鹅长成以后很多人都慕名前来购买。

  为了让小鹅们吃的更好,她打开圈舍,一群鹅向一个个士兵一样齐刷刷的冲出圈舍来到苜蓿地里吃草。看着2600余只小鹅吃着草,郭梅芝心里非常高兴。“在五连养鹅很好,有草场、有水。今年,我主要是想通过多种方式来增加家庭收入。”

  如今,郭梅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着多元增收致富之路,依靠自己探索出的增收“妙招”,一步步走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