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策文件 > 九师文件 >

关于加强师农业保险工作经费支付管理的通知【师办发〔2015〕58号】

作者:时间:2016-08-17 11:10:20阅览人数:

师办发〔2015〕58号
 

各团场,师机关有关部门,中华保险塔城分公司:
       为充分调动团、连两级农业保险领导小组的积极性,推进师农业保险工作有序、高效、依法、合规开展,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确保师农业生产健康发展。按照兵团财务局《关于印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兵财企〔2011〕65号)有关要求,结合师实际情况,现就加强农业保险工作经费支付管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支付原则
       (一)谁保险谁支付原则。农业保险承保公司作为师农业保险的保险单位,应承担各团场农业保险的工作经费。
       (二)谁工作谁取酬原则。各团场农业保险领导小组在师农业保险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按照农业政策保险的合规要求,协助保险公司做好承保、理赔工作,并获取保险工作经费。
       (三)多劳多得原则。完成规定的保险任务,获得规定比例的工作经费。
       二、考核指标
       (一)保险覆盖率。团、连两级农业保险领导小组要及时宣传、组织职工参加承包土地作物保险,政策性补贴农作物做到应保尽保,非补贴农作物也应积极投保(如:打瓜、大麦、番茄、辣椒、红花等农作物),力争做到全覆盖。政策性补贴农作物保险应完成总面积的95%.
       (二)资料真实性。收集农户参保资料真实有效,为灾后查勘定损理赔提供有效依据,杜绝发生虚假投保。
(三)定损公平性。查勘、定损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对参保情况特别是每次灾害的定损程度和理赔额度都要进行公布和公示,确保职工稳定,无上访户。
       三、考核办法
       师农业局、畜牧局、财务局、监察局、审计局会同承保公司进行考核,经师农业保险领导小组批准后发放。
       四、发放办法
       (一)经费金额以该单位保费总额的2%计提。团场农业保险领导小组按1%给予支付。连队农业保险领导小组按1%给予支付。
       (二)各团场应得经费金额按完成考核奖励指标的比例计算,全部用于支付给团场、连队两级农业保险领导小组成员。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施行,由师农业保险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九师办公室
                                                                                                       2015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