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九师要闻 >

师纪委监委 巡察办开展“践初心、送温暖、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19-12-18 15:42:21阅览人数: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践行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1215日,师纪委监委、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161团老院挂钩团场连队开展“践初心、送温暖、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一起重温军垦故事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帮助为连队职工送上寒冬的慰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微信图片_201912181332245.jpg

来到敬老院,大家就开始忙碌起来。帮助推扫院内积雪,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聆听军垦故事……冬日的敬老院里充满着欢声笑语。大家还聆听了敬老院运行管理、人员配置及老人饮食生活等情况介绍并为老人们送上了牛奶鸡蛋等慰问品和祝福鼓励他们多活动、放宽思想,安享晚年继续为师团发展发挥余热。老人们真诚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创造了美好的晚年生活,这里吃得营养,住得舒适,老院就是我们的家。

90岁刘汝维老人,先后荣获“光荣之家”、“屯垦戍边五十周年纪念章”等荣誉,今年还获得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制作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他激情地大家讲诉了自己参军入伍历经解放西安、解放兰州、进军新疆、剿匪平叛、屯垦戍边等战斗故事。大家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像老一辈军垦战士学习,立足纪检监察岗位和巡察工作实际,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学先进、做表率、走在前,以优异工作业绩践行初心使命。大家一行还来到挂钩的一六一团3连,了解职工民兵义务履行、冬季取暖安全等方面党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冬季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是停留在口头上的,要真正落实在行动上,要接地气,要通过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入职工群众中去,对照先进找初心、找差距,激发为民情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师纪委监委党支部负责此次活动的同志在谈到开展活动的初衷时指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传递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