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九师要闻 >

九师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3-02-03 20:07:11阅览人数:


2月2日下午,九师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孔永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对未严格落实考勤制度迟到人员的通报》《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视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程《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内容。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优良的作风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发生。三是加强对干部考勤情况督促检查,持续释放全面治党的强烈信号,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九师作风建设向善向好,为九师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办职工群众满意的教育。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教育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系统谋划,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一年来,教育系统认真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起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党领导教育工作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招生就业等急难险重工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努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教育问题,不断推进更高质量、更具内涵的教育公平;纵深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教育发展活力和动力持续增强;坚决维护教育领域政治安全,持续保持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一年来,教育系统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有效转化为发展导向、政策举措和工作方法,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进步,各项工作有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不断激发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锻造从严从实从细的硬作风,坚决打好维护安全稳定的主动仗,坚持以奋斗创造实绩,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