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九师要闻 >

九师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2023年学校工作计划汇报会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3-02-03 20:08:01阅览人数:


新年新气象,开启新征途。23日,九师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2023年学校工作计划汇报会。会议采取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师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各学校设分会场。教育局领导、局机关各中心副主任以上人员及研培中心全体教研员;各团场学校、师幼儿园、小白杨中学、龙珍高级中学、职业技术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包括取得汲知优势中级咨询师证书人员),共计150余人参会。

会上,15所学校依次汇报了2023年学校工作计划。汇报结束后,163团中学、167团中学、小白杨中学3所龙头校对成员校的汇报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了工作谋划的亮点,同时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会后,教育局将工作计划汇总并分享给全师各校,要求大家学习借鉴。

会议最后,研培中心主任韩姝敏对2023年教研重点工作做出安排,一是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创新教研活动;二是要通过师本级的新课标、学校课程领导力建设两个培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三是要主动向上海乐好教育、兵团教科院、兵团一中、二中等专家请教,积极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和课程基地建设;四是要认真思考中考美育改革后,我们的教学和管理怎么跟进;五是劳动教育基地的建设要有学校的特色;六是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挥优势教育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档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九师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增强沟通协调,做好谋划,打造品牌、办出特色,为九师教育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