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九师要闻 >

九师政法委党支部以党建促业务,以融合促提升

作者:时间:2019-03-28 02:50:07阅览人数:

        九师政法委党支部采取“三个融合”,实现了支部党建与政法委业务工作从“两张皮”到“一盘棋”的转变,不断提高党建和政法委业务工作水平。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深度融合。 政法委党支部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以点带面地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内容,加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同时通过每月主题党日及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知识测试、学习强国、公务员在线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掀起“砥砺党性心性、坚定理想信念”的热潮。以政法系统“忠诚教育”专题教育为契机,支部采取党员授课、“一月一测”等多种检验方法,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使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动力。
  二是民主集中制发挥与“三重一大”议事制度深度融合。支部本着民主集中制原则,通过召开支部大会讨论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不管是对于大额资金的分配方案还是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均提交支部大会讨论、审议、通过,让民主集中制得以充分彰显,获取支部全体党员的支持,从而增进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以集体智慧助推业务重点工作的落实。同时,将支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支部建设渗透到日常政法各项工作中去,与业务工作同抓同管同考核。
    三是讲党课活动和加强党性修养深度融合。支部认真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以“如何成为一名党的好干部”为题,围绕“个人追求与党组织需要的关系”,从“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把理论学习渗透到日常生活、结合实际设立基本目标、坚定‘两个维护’、彻底纠正机关干部作风”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党的好干部”这一深刻主题。教育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认真落实党章党规党纪有关规定,对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各方面进行引导并提出了要求。
      通过“三个融合”,推动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全覆盖,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得到全面准确严格落实,将党章党规党纪有针对性地体现到部门具体制度规定中,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融入到部门党员干部作风中,进一步增强了部门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改进了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提高了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