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信息公开 > “双打”信息公开 >

114怎能沦为假冒维修商的温床?

作者:华声在线 时间:2018-07-20 10:11:07阅览人数:

 酷暑时节,空调维修的市场同样火热。北京的李先生反映,家里的志高空调前几天出现了漏水现象,可他没想到,通过114查号台查找到的志高官方维修热线,竟然是“冒牌”的。(7月12日中国之声)

  原本是为市民提供电话号码查询服务的114平台,却成了一些假冒家电维修商生存的温床,如何会出现这种现象,这种现象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利益关联,无疑是值得质追问的问题。

  114是一个公共服务平台,主要是为用户提供号码信息服务,这本是一个方便群众的公共服务热线,但是现在却成了一些假冒维修商欺骗消费者的平台,这种结果不仅严重违背着114的设立初衷,折损着114平台的公信力,也是对消费者的一种欺骗,对于这种现象,应该积极采取措施,加以遏制。

  114具有很强的权威性,这种权威性为114赢得了不小的社会公信力,也是114赖以生存的基础。很多时候,需要查询电话,很多人的第一选择就是拨打114,这已经成为一种基本常识,可是,通过114查询的家电维修商电话却是假冒的,这种结果无疑严重损害着平台的公信力。究其原因,还是利益的使然,114为假冒维修商提供栖身之地,假冒维修商给114缴纳费用,两方一拍即合,只是这种生意却给无数消费者造成了巨大的麻烦和损失,一方面,这些维修商并非真正的家电官方维修商,让这些假冒维修商维修,往往要收取高额费用,这就给消费者造成利益损害,事实上,一些家电处在保修期内,正规的维修完全是不需要付费的。另一方面,这些假冒维修商的技术也不敢让人恭维,甚至存在一些危险操作,为家电使用埋下安全隐患,这些都是假冒维修商带来的危害,可是对于这些114平台却并不关心,这种行为不仅为假冒维修商的欺骗提供着便利,也是对用户权益的一种侵害。严重违背着公共服务的初衷和本义。可以说,114平台为假冒维修商的欺诈推波助澜,这一切都是利益驱使下的结果。在利益的收买下,114已经丢掉了基本的道义和原则,丧失了基本的服务理念和本质,成为假冒维修商实施欺骗的温床。

  作为公共服务平台,原本应该积极收集各种电话信息,对信息严格把关和验证,从源头做好过滤净化,为市民提供准确真实的信息,可是如今却与不法维修商沆瀣一气,实在令人费解和意外,相关方面应该积极采取措施,阻止这种现象,斩断背后的利益链,将假冒维修商剔除公共服务平台,确保公共服务的安全和干净。这样才能满足社会需要。才是最正确的服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