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一六三团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成功为 农民工讨薪7350元

作者:司法局时间:2019-08-27 13:40:59阅览人数:

8月27日,一六三团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成功为河南籍民工刘某等3人讨薪7350元。

image.png

                  (图为3名务工人员拿到钱与调解员握手致谢场景)

8月27日,刘某等3人来到一六三团司法所,称:他们4月份在巴克图工业园区某建筑工地打工一个月,工钱7350元至今未给。虽然中间讨薪几次,但均被老板以各种理由拒绝。尤其是8月上旬,这几个农民工经园区部门协调,老板答应给钱,可当他们去结账时,老板仍以无钱为由拒付。一六三团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接到申请后,立即电话联系到尹某到司法所。积极展开沟通,耐心讲解《劳动法》《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尹某答应支付刘某3人的工资,但要求刘某等人到其在塔城的住处领取。调解人员和农民工一起驱车到塔城市来到尹某住处,尹某当场支付农民工工资7350元,拿到工资的农民工激动地对调解员连声致谢。此纠纷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