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公正调解 促进和谐

作者:司法局时间:2019-09-04 13:32:12阅览人数:

谢谢你李所长,今天如果没有你,我们很难调解成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纠纷,兵地团结加克斯......”。

近日,161团司法所与地方干部联合调解一起哈萨克族牧民与团场居民财产侵权纠纷,有效维护了兵地之间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大局。

2019年8月27日上午,团司法所接到该团纪监委通知,团属4连长住户卢某与雇工托里县库普乡哈萨克族杜某,双方因放牧合同造成财产损失引发财产侵权纠纷,雇工杜某所属单位乡领导纪委书记来团请求调解处理,请司法所前往4连参与调解处理。

接到通知后,团司法所于当日下午4时许赶到4连,不时,团纪监委干部、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住连工作队队长、托里县库普乡领导纪委书记、乡干部及双方当事人也一同来到,经征得各方同意,调解地点确定在161团4连连部,调解主持人为团司法所所长李瑞林和托里县库普乡领导纪委书记海拉提。

在调解过程中,经调查双方当事人,查明双方当事人于2018年5月建立放牧雇工合同关系,至今年8月间,雇工杜某共造成卢某71只大小羊只损失。围绕损失赔偿,双方当事人几经协商,难于达成一致意见,争执十分激烈,杜某一方参与人员越来越多,司法所所长李瑞林及时劝解,控制矛盾激化,在所长李瑞林耐心说服,以情说理,依法公正调解下,经过近7个小时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使得双方当事人达成赔偿办法,双方当事人在大家的见证下自愿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之后,在大家离别时,托里县库普乡领导纪委书记海拉提拉着团司法所所长李瑞林的手出现了开头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