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第九师一六三团中学中开展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李定康 张玉田时间:2019-12-09 11:22:00阅览人数:

124日,第九师一六三团中学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JPG

124日,上午910分,一六三团中学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于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教学楼前隆重举行。迎着朝阳,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以整齐划一的步伐行至升旗台前,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总务主任王俊峰做了题为《维护宪法权威》的国旗下讲话。上午930分,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周会课。此次周会课以“学宪法知识,讲宪法故事”为主要形式开展。

宪法晨读.JPG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上午1130分阵阵宣誓声从我校阶梯教室中传出。学校全体教职工在领誓人、学校党建工作负责人谭伟的带领下,集体宣誓迎国家宪法日,表达其自觉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追逐法治的梦想。宣誓完毕后,谭伟提出几点希望:他希望参加宣誓的干部职工时刻牢记誓词,永远铭记誓言,坚持不忘初心,切实履行承诺。

123日,学校德育处组织各班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手抄报评比活动。124日上午,学校利用早读课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

此次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力地调动了全校师生走近宪法、了解宪法的积极性。促进全校师生树立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让广大师生懂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