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策解读 >

言语残疾的评定标准

作者:时间:2019-05-19 17:07:17阅览人数:

 言语残疾标准

       1.言语残疾的定义 
  言语残疾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言语障碍(经治疗一年以上不愈者),而不能进行正常的言语交往活动。 
  言语残疾包括:言语能力完全丧失及言语能力部分丧失,不能进行正常言语交往两类。
   2.言语残疾的分级 
    一级指只能简单发音而言语能力完全丧失者;二级指具有一定的发音能力,语音清晰度在10-30%,言语能力等级测试可通过一级,但不能通过二级测试水平;三级指具有发音能力,语音清晰度在31-50%,言语能力等级测试可通过二级,但不能通过三级测试水平;四级指具有发音能力,语音清晰度在51-70%,言语能力等级测试可通过三级,但不能通过四级测试水平。 
   列表如下:
          级别    语音清晰度(%)       言语表达能力
          一级      <10%         未达到一级测试水平 
          二级      10-30%        未达到二级测试水平 
          三级      31-50%        未达到三级测试水平 
          四级      51-70%        未达到四级测试水平
 《注》:本标准适用于3岁以上儿童或成人,明确病因,经治疗一年以上不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