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策解读 >

智力残疾的评定标准

作者:时间:2019-05-19 17:18:46阅览人数:

 智力残疾标准

     1.智力残疾的定义 
  智力残疾是指人的智力明显低于一般人的水平,并显示适应行为障碍。 
智力残疾包括:在智力发育期间,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智力低下;智力发育成熟以后,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智力损伤和老年期的智力明显衰退导致的痴呆。 
  2.智力残疾的分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智力低下协会(AAMD)的智力残疾的分级标准,按其智力商数(IQ)及社会适应行为来划分智力残疾的等级。 
  列表如下:
   智力水平分级     IQ(智商)范围    适应行为水平
     重度一级           <20         极度缺陷
         二级           20-34        重度缺陷
     中度三级           35-49        中度缺陷

     轻度四级           50-69        轻度缺陷 

《注》: 
1.*WeChsler儿童智力量表 
2.智商(IQ)是指通过某种智力量表测得的智龄和实际年龄的比,不同的智力测验,有不同的IQ值,诊断的主要依据是社会适应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