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一六九团普法办组织开展“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16-06-07 10:33:17阅览人数:

在6月5日环境日到来之际,5—6日,一六九团普法办联合农业、基建等单位在团场集市、连队开展以“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团场基础设施建设处于旺季、农业进入田间管理期的特点,侧重宣传建材、水体、农业面源污染(化肥污染)的产生、危害、预防及《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循环经济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向职工群众宣传推广“节约建材装修用料、规范使用化肥,既降低成本又确保自身健康的观念”及造成环境污染事件后的惩治知识。引导群众家庭、农户、商贩等个体开展“小环保”工作,进而影响周围的人参与进来向“大环保”转变。
此次活动,团普法办、农业、基建等单位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0余次,达到向现场群众普及环境保护相关知识的目的,有力增强了团场居民爱护生活环境、保护环境的“绿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