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机构职能 > 机关群众组织 >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九师委员会 >

领导九师白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的工作制订和实施共青团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改革的总体规划及其配套措施,指导师市各级团组织开展工作。

(二)教育引导师市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三)适应九师白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适应青少年特点、健康有益的活动,满足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需要。

(四)调查研究青少年生存发展和青少年工作状况;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积极发挥共青团在党政和社会事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五)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在校学生、职业青年的教育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

(六)开展青年统战工作,建立广泛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外事工作。

(七)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构建共青团和青少年社会化工作体系,推动青少年工作手段的现代化。

(八)承办师市党委、师市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