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师落实有效政策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作者:时间:2019-02-03 02:25:00阅览人数:

                                     师落实有效政策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李玉英)师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竞争氛围,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举措,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空间,提供更多的成长机会。
    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师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安排社会就业的重要载体,实现自主创新的关键力量。师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发展公有制经济工作制度,落实有效政策措施,扶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营造宽松的政策环境。近年来,师先后出台了《第九师小微企业“助保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九师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上企业工作实施办法》《第九师职业培训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清理完善原有《招商引资若干优惠政策》《招商引资管理办法》《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研究制定与塔城地区及周边县(市)具有差异化的政策措施,制定出台《九师产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设立500万元专项产业扶持资金,主要用于非公有制项目的贴息、奖励;制定出台“飞地经济”实施意见,明确飞地项目各类统计指标、税收等方面的分成比例,针对一些团场受地缘、环境、产业布局等因素限制,打破行政界线,取长补短、相互合作,形成“共抓机遇、共享政策、共建要素、共创优势”的发展新局面。
    师非公有制经济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转变,已成为师经济的关键组成部分和全师最具活力的经济成份。   截至2018年10月,全师有民营企业224家,个体工商户4514户,注册资本21.2亿元。1至10月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24.3亿元,实现税收1.92亿元,完成民间投资2.84亿元,占全师投资总额比重的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