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第九师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作者:文联时间:2020-01-20 12:45:00阅览人数:

1月15日至20日,由师文联、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组成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小分队赴九师165团朝阳社区及驻团边防连、166团、167团、团结农场、新华路社区、额敏县文化路社区等开展了文化惠民春节送对联、送书画、送书籍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引导全师各族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自觉投身美丽九师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传播先进文化,丰富和活跃基层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要。

活动现场,来自师书协的书法家们挥毫拨墨,笔走龙蛇,各显身手,行草隶楷风格各异,书法爱好者也应邀加入送春联的队伍中,一幅幅春联、福字,将蕴含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年的“祝福”送到了各族职工群众的手中,现场“年”味十足。闻讯前来领取春联的职工群众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热烈,呈现出一派新春佳节欢乐祥和气氛。

“国泰民安子岁乐、粮丰财茂子春兴”,“张灯结彩迎新春,欢天喜地度佳节”等一幅幅预示着来年吉祥如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福”字一挥而就、跃然纸上,火红鲜艳的春联是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也是对九师和谐发展的赞歌。句句春联,字字暖人,让职工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有的职工群众主动要求书法家们书写一些“勤饲养牛羊满圈,多积肥林果丰收”等朴实无华的春联,以期盼来年的幸福光景。师文联书法家不畏天寒路远,来到165团驻团边防连,为边防连的战士们书写“精忠报国”“风虎云龙”等书法作品及春联以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活动期间,师文联还向165团、166团、167团、团结农场、新华路社区赠送了“小白杨系列文艺丛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学艺术志、新疆兵团音乐史等200余册,为职工群众陶冶艺术文学情操提供宝贵资料。

为配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各团场也组织了美轮美奂的文艺表演,将歌曲、舞蹈、小品等节目展现在广大职工群众的面前,给各族干部职工群众送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文化盛宴”,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带来了喜庆的节日气息,让职工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多层次的文化食粮,真正成为文化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这对于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在新的一年的工作热情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基层职工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文化、传播先进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向各族职工群众赠送春联作品800余幅,赠送书画作品20余幅,各团场迎新春文化活动10余场,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备注:以下图片均由165团、166团、167团、团结农场等单位提供




精彩的文艺节目


精彩的文艺节目



九师书法家们为165团驻团边防连官兵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九师书法家们为165团驻团边防连官兵们书写作品


九师书法家们为165团驻团边防连官兵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书法作品






九师书法家们为额敏县文化路社区群众书现场书写对联

书法家们挥毫拨墨,将蕴含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年的“祝福”送到了团场各族职工的手中



书法爱好者参与活动,为职工群众书写对联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



用“精忠报国”来表达对边防连官兵们崇高的敬意


 

 

职工群众捧着这些墨迹未干、文字飘香的春联与“福”字如获至宝,喜上眉梢。


166团书法爱好者也纷纷参与活动,现场为职工群众写春联



火红鲜艳的春联是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也是对九师和谐发展的赞歌。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现场,九师书法家们挥豪泼墨




精彩的文艺演出




九师书法家们为团场各族职工群众书写春联,一幅幅春联、福字,将蕴含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年的“祝福”送到了团场各族职工的手中。




师文联向165团、166团、167团、团结农场、新华路社区赠送了“小白杨系列文艺丛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学艺术志、新疆兵团音乐史等200余册,为职工群众陶冶艺术文学情操提供宝贵资料。图为师文联在166团开展赠书仪式



收到新春的祝福,乐在其中




向团场赠送小白杨文艺系列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