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九师要闻 >

守护改革红利 筑牢基层基础

作者:时间:2019-04-04 00:17:37阅览人数:

                                          守护改革红利  筑牢基层基础
  (张悦)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后,一六六团十一连当选的“两委”成员,尽快完成了角色转换,主动融入连队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兵师团党委改革相关决策部署,形成了全连职工群众主动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的良好局面。
                                    民主管理深受好评
    十一连“两委”成员虽然平均年龄只有29.2岁,但他们坚持引导不主导、服务不包办、协调不命令的工作思路,按照“四议两公开”、“一事一议”等工作制度管理连队事务使连队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日趋规范,连队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凡是重大事务和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宜,连队“两委”班子都严格按照“一事一议”“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决策、实施,真正做到了连队事务让职工自己议、自己定、自己干,职工有了主人翁感觉。
    “改革后,涉及我们职工切身利益的许多事情都是大家坐在一起商量解决的。连队‘两委’充分尊重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我觉得非常好。”十一连职工蒋林说。
    十一连“两委”通过“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机制,解决了职工农资储备、农水服务、农业保险、农业贷款、社保缴费等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一六六团十一连退休干部蔡国银说:“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连队这些年轻的‘两委’成员,对连队各类事项决策选定,尤其是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都坚持‘ 四议两公开’,保障了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连队的各项事务职工群众心里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有效保证了连队各项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解决了过去想管而不敢管的事。”
                                           土地确权深入民心
    随着土地确权工作的深入开展,土地分配成了团场职工关注关心的话题。该团土地确权工作启动后,十一连通过微信QQ群、张贴标语、新闻报道、专题板报、专题会议等方式,精心组织土地确权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对于土地确权,一开始我们都是一头雾水,后来团里、连队进行了深入宣传,主要是让我们知道土地确权工作关乎我们自身的利益。我们意识到这一点以后,都会主动咨询,了解相关程序。现在,我们对土地确权工作有了清晰的了解,也知道土地确权后,受益最多的还是我们职工自己。”十一连职工李存刚说。
   “我们党支部一班人有信心更有决心坚定坚决地落实兵师团党委的改革部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服务职工群众,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让党委放心,让职工满意。”十一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张乐贤说。
   自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开始以来,十一连党支部一班人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狠抓工作落实。同时,在调查摸底阶段,以做好“四清”工作为前提,连队“两委”深入职工群众走访,了解职工诉求,对职工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为使土地确权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十一连党支部前期制定四种方案,在充分考虑职工合理诉求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通过其中一个方案。方案确定后,连队“两委”召集各条田职工集体讨论分地方案,各条田职工自行协商地块分布,真正做到了“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
    “土地确权颁证,充分调动了职工养地的积极性,真正地给我们职工吃了‘定心丸’。在土地确权工作中,连队多次召开职工大会决议有关事项,充分尊重职工的权利,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2018年,连队帮我们联系的订单甜菜,让我挣了4万元。”职工文德安说。
  改革后,十一连“两委”积极作为,帮助职工联系绿翔糖业找到了150亩的甜菜种植订单。同时,“两委”成员为订单种植职工提供政策上支持和技术服务,为职工群众增产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尽管我们的身份有所转变,但我们同样要按照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们在所有的工作中,都会广泛征求民意,只要职工提出的诉求合理,连队都会尽力帮助。”十一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臧晓说。
    据了解,2018年,十一连共确权土地颁证5050亩,101名职工受益。
                        贴心服务助力生产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取消了“五统一”,职工成为了土地的主人,怎么干、干什么,都由职工说了算。而2018年,职工因为有了自主生产经营权,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改革春风暖人心,又是一年春来到,职工群众生产积极性更高了。十一连“两委”成员也转变观念,当好引导员和服务员,主动作为尽心竭力帮助职工解决生产中的各种难题,围绕职工的需要做好服务工作。
    十一连“两委”班子利用春节长假,了解职工对今年农业生产的想法和打算。通过入户走访,及时了解职工农资储备情况,向职工宣传如何辨别真假农资、如何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合格农资产品等。同时,引导职工尽早准备,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为确保职工群众有足够的资金购买农资,十一连“两委”班子还及时与银行协调做好放贷工作,确保不耽误职工春耕。
“要不是连队‘两委’帮我和银行协调早点放贷给我,还真不知道能不能买上好的种子呢。”职工武学敏说。
   连日来,职工正在对大马力机车进行检修工作,田地里机车也开始了整地工作,一片忙碌的景象。
    “这两天检修机车,连队‘两委’都过来帮忙,帮我一起换新零件、清洗机车,弄得满身是油,却没有一声怨言。
真的很感谢这些年轻的小伙子,把我们当一家人一样。”职工王忠光说。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让我的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工作主动性较之前有了明显提升,也让我清醒地认识到只有更好地服务,才能得到职工群众的认可。”十一连副连长朱雪峰说。
    十一连在抓好改革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工作,提高“兵”的技能和“兵”的意识。在落实连队职工、基干民兵实名制管理上,十一连把享有身份地的职工和履行民兵职责义务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做到了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将职工履行民兵职责义务、依法履行缴纳社会保险、当好生态卫士的要求落到了实处。
   “作为兵团职工,履行民兵义务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我要无条件地履行好职责,积极投身到兵团维稳戍边的伟大事业中。”职工刘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