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公开 > 纪检巡视巡察 >

健全完善巡察制度 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4-03-25 11:26:17阅览人数:

 


                     健全完善巡察制度  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

  

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后,第九师白杨市党委巡察机构积极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通过对标中央、兵团党委巡视工作,健全完善师市党委巡察工作制度,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规范工作方式,着力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让巡察利剑作用发挥越来越明显。

围绕规范程序建制度。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到巡察工作始终,以全流程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立足巡察环节,配套相应工作模板,明确各环节的时限、方法、步骤和要求,完善师市党委巡察工作流程,并及时下发巡察组,保障巡察工作过程清晰、任务明确、职责明了、操作方便,助推巡察工作各环节规范化开展。

围绕提升能力建制度。推动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发巡察干部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出台巡察组工作考评办法对巡察组履职尽责、遵规守纪等情况进行量化考核评分,考评结果作为专职巡察干部职务职级调整、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对分数不合格的及时约谈。通过日趋完善的巡察工作激励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巡察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

围绕岗位职责建制度。彻底解决人员抽调结束后,研究制定组联络员岗位职责规定明确巡察组联络员从师市党委机构在编干部和具有相关经验的巡察干部中抽调,全流程参与巡察工作任务,协助巡察组组长做好内外协调、日常管理和队伍建设,发挥参谋助手、协助把关和督办作用有效保障巡组顺畅高效运转的职责。

 


 

编辑、初审: 贾谦

复审: 袁雨凤

终审: 赵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