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九师要闻 >

九师白杨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4-03-28 11:50:12阅览人数:

3月26日,九师白杨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把握金融形势、深化规律认识、锚定目标任务,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扎实推动师市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师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上海如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峰等三位专家作专题讲座,分别从产业基金、全球跨境贸易金融中心形成与特点解析、并购基金实操等方面进行深入系统、科学全面的解读,为师市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方法和思路。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领航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助力建设金融强国为目标,以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金融队伍的纯洁性、专业性、战斗力为重要支撑,以全面加强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重点,围绕转型发展、能源改革等重大使命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特别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需求,重点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要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提升师市金融工作水平,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筑牢安全稳定根基,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意识,在守护金融安全上下功夫,强化风险源头防控和监测预警,健全具有硬约束的金融风险早期纠正机制,对金融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要在促进金融发展上下功夫,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持续做好“一市一区”重点建设项目谋划储备和前期工作,聚焦兵团重点任务,制定重大项目任务清单,做好项目申报和项目前期工作。要在夯实金融发展根基上下功夫,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张波)


编辑、初审: 闫丽霞

复审: 叶敬华

终审: 邵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