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政务信息 > 信息督查 >

2018年信息要情第6期

作者:时间:2018-10-10 19:36:34阅览人数:

【部门动态】
       ▲师举行2018年下半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9月28日,按兵团统一部署,全师13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复)工,涉及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交通运输等项目类型,计划总投资6.2亿元。仪式上对下一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单位严格落实师党委“提速提质提效”工作总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进项目实施进度,明确目标责任,做好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和协调,强化督导检查,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招商局)
       ▲纪委多举措抓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坚持关口前移,采取“预审制”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进行审核把关,对责任主体不明、措施不力、避重就轻等象征性整改方案,退回要求重新研究制定,彰显巡察整改政治性和严肃性。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分管行业领导反馈巡察发现问题,构建“巡察办督促改、分管行业直接抓、被巡察单位具体改”的三级整改监督体系。要求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整改方案和报告在党内和向社会公开,以监督促实效。对整改滞后的单位通报曝光,对不认领、不整改的进行约谈,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没有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的严肃追责。截至目前,第一、二轮巡察反馈的160个问题已整改158个,移交的54条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及移交问题线索已整改办结过半。(纪委)
       ▲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围绕师工作大局,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问题,紧贴职工群众需求,准确把握办案重点环节,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公益诉讼工作。强化师检察机关上下级领导及内外各部门的协调合作,确保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协调发展。严格遵守检察权限边界,严守法律底线,审慎行使权利,注意监督范围、监督对象和监督方式,确保精准监督,取得成效。着眼保护公益,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扩大办案效果。(检察分院)
       ▲人口计生委扎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扶家庭扶助工作  在团场、师直单位、社区落实特扶家庭联系人制度,对辖区所有计生特殊家庭建立档案信息,每月入户沟通联系,确保帮扶对象遇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获得帮助。对特扶家庭开展一对一家庭医生签约,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和咨询服务。开展“五优两免”服务,出台《第九师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优惠服务实施意见》,计生特殊家庭到指定医疗单位就诊,享受优先挂号、就医、交费、检查、住院的优惠服务,全年就医免收挂号费,每年免费体检一次。免费为师直49周岁以上特扶对象购买团体意外伤害险,提高其抵御风险能力和保障水平。(人口计生委)
团场动态】
       ▲162团三连“两委”班子转观念换思路切实服务职工群众  推行“四议两公开”,通过支委提议、两委商议、党员大会审议、职工大会决议先后制定《连规民约》等系列管理制度,推进连队管理民主化公开化规范化。坚持“引导不越位,管理不越位”服务理念,以取消农业“五统一”为突破口,在职工最关心、最困难的问题上发力,集中力量做服务,让改革红利惠及职工群众。今年,联系四家正规金融机构帮助职工解决贷款600余万元;通过对比分析、农资见面会等形式向职工介绍正规农资购买渠道,避免职工农资采购走弯路、绕远路;利用广播、微信及时发布病虫害、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和防治措施,利用市场机制引入植保合作社,有效帮助职工节约农作物中后期植保成本30%至50%;与四家制种公司洽谈,联系甜菜、小麦收购机构,帮助职工了解收购条件、价格、优势等信息,由职工拿主意、订合同,今年订单作物超过播种面积的50%。(162团)
单位动态】
       ▲绿翔糖业公司做好企业改革宣传工作  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职工代表座谈会、讨论交流会等方式,对兵团国资国企改革政策文件进行解读,让职工了解并准确把握企业改革方向和政策。利用微信、简报、宣传栏等做好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党员大会、职工代表会议、号召撰写建议书等多种形式征集关于企业改革的意见建议,提高员工对企业改革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共收到基层一线职工12个大类200余条意见和建议。(绿翔糖业公司)
【简明信息】
       ▲截止9月11日,师11个团场社区全部完成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社区居民委员会成员55人 ,其中居民委员会主任11人、副主任11人、委员33人。(民政局)
       ▲截至9月14日,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竞争纳编工作结束,共有450人报名参加,445人竞争成功,其中正科级38人,副科级67人。(人社局)
       ▲师直机关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中秋国庆慰问帮扶活动,慰问197户,送去慰问品折合3.83万元,开展义诊、秋收等活动31场次,募集“一日捐”资金10.77万元。(师直党工委)
       ▲今年以来,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立案8起,依法为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202.46万元。(人社局)
       ▲9月20日,科普中国·九师“科普e站”在新华路社区首次投入使用。此外,师还有5个“科普e站”正在建设中。(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