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动态 >

每逢节日看清廉

作者:时间:2016-06-06 20:20:59阅览人数:

每逢节日看清廉

    中国乃礼仪之邦,礼尚往无可厚非。 每逢节日亲朋好友相互走动,互致问候,互送礼品,是人之常情。不知何时,社会上盛行一种歪风。好好的节日,多了几分铜臭味,改变了节的味道,演变成利用节日金钱开道,名曰感情投资,达到个人目的,败坏了党的肌体,滋生了腐败,带坏了社会风气。
    作为党员干部,如何在这腐朽肆虐、物欲横流,家国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守得住“底线”,不越“雷区”,那就必须保持风清气正的家风。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高瞻远瞩,以壮士断腕的胆略,刮骨疗伤的勇气,向党内腐败行为举起了达摩克利斯之剑,坚持苍蝇老虎一起打,反腐败、正风气之势锐不可挡!多少大老虎生生被擒,无数的小苍蝇被绳之以法。让贪腐分子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歪风邪气逐渐缺失了市场。人民群众对此欢欣鼓舞,节日也变得喜气祥和,平安温馨!
    洁不廉,看过节。如今,干部们认真履行廉洁职责,节日突击花钱被禁止,公款消费无了影踪,下属不再愁“过节”,干部门前可落雀。公车封存了,走访宴请没有了,爆竹声小了,空气清新了。人民公仆面对吃请嘴不馋,面对“红包”、“礼品”手不伸,面对诱惑心不痒,一年更比一年风气好。
   清不清,群众心。如今,人民群众有了这样的感慨:每逢过节有点“淡”——勤俭节约成新尚;每逢过节有点“清”——干部家风处处清。少了迎来送往,多了亲情陪伴;少了觥筹交错,多了民俗节味;心里负担减轻了,过节轻松了,节味更浓了,民风感觉更淳了!(164团 代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