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九师要闻 >

兵团民政局赴九师白杨市开展调研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4-03-08 15:39:25阅览人数:

363月7日,兵团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耀峰一行4人赴师市开展民政工作调研师市分管民政工作的师领导、师市民政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组先后161朝阳新区管委会、团结农场调研养老服务机构规范管理、老年食堂运营情况、民政项目、社会救助、社工站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161团小白杨养老院、161团石泉社区福满堂日间照料中心、第九师银龄大家庭老年公寓,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老年食堂安全管理及运营工作,并与住养老人进行亲切交谈,关心慰问日常生活起居和身心健康情况。郭耀峰强调,要重点推进实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不断丰富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用途,联合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设置助餐点,积极发展老年助餐活动,有效解决居家老年人,特别是社区高龄、孤寡、失能老年人最现实、最迫切的“就餐难”问题。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调研组一行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亲切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细心倾听他们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照顾好身体,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郭耀峰叮嘱民政部门要强化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加快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推动社会救助服务多元化,形成“物资+服务”救助方式,让多元化服务“更暖心”,把温暖送到群众手中,让困难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图片5.png

通过实地调研,郭耀峰对师市兜底保障、养老服务等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郭耀峰强调,要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逐步树立新风尚,全面深化绿色殡葬改革,打造多样化、高标准婚姻登记工作。要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确保民政兜底保障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家庭纳入保障范围。要坚持政府统筹,依托有利资源,推进老年食堂的建设,保证老年人吃得饱、吃得健康、吃得放心。要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专业服务,将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编辑、初审: 方静静

复审: 师勤

终审: 花月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