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九师要闻 >

九师白杨市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4-03-24 16:33:46阅览人数:

     3月22日,九师白杨市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实现全年新突破。师市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调度了各行业第一季度“开门红”经济目标完成情况,通报了第一季度重点经济工作完成情况与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日报告情况,通报和调度2024年财政专项资金支出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站位,充分认识首季“开门红”是经济工作也是政治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师市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牢固树立“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抢时间、促进度、强弱项、补短板,坚决实现“开门红”,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以务实举措,接续用力提升首季“开门红”经济工作的各项指标。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坚决贯彻落实师市党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快工业生产,始终把发展壮大工业作为师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顶梁柱、压舱石和主引擎,坚持服务好现有企业,全力做好挖潜、扩量、提质工作。要努力扩大社会消费,鼓励市场主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活跃市场氛围。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项目监管,加快项目各环节推进速度。要鼓足干劲招商引资,加强招商项目跟踪,做好开复工保障,严格落实师市招商引资优惠办法和优惠政策。要不断扩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积极落实各项财政政策,扎实做好统计入库,规范完善入统资料,促进师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优良作风奋勇拼搏,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扛起责任、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创新工作,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强化督促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贺奥凯)


编辑、初审: 裴督

复审: 王键

终审: 朱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