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政务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 >

第九师白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 流通使用环节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4-01-24 18:27:13阅览人数:

为进一步加强药械安全监管,积极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新颁布实施的《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规范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经营秩序。近日,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师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药品流通使用环节专项监督检查。

1706088871606.jpg

此次检查以药品使用单位、经营企业等为重点单位,以药品购进、验收、储存、销售、运输为重点环节,以疫苗、特殊药品、血液制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师市辖区流通使用环节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特别是检查执业药师是否在岗销售处方药,药品运输、储存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开展经营活动等。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涉药涉械单位44家次,药械网络销售企业18家次。排查安全隐患116条,发现违法违规线索8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片.png

下一步,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药品市场监管力度,及时排查化解药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药械市场经营秩序,全力保障师市辖区职工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第九师白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1月23日



编辑、初审: 于磊

复审: 张龙庆

终审: 许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