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政务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 >

第九师白杨市组织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3-08-04 12:32:27阅览人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师市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管理水平,完善食品安全质量体系、提升治理能力。2023年8月3日,第九师白杨市组织开展了2023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png

此次演练由师市食安委主办,师市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师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委等部门共同承办。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张东群同志出席并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师市食安办主任李伟道致开幕词。师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团场、朝阳新区管委会、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单位等有关负责同志全程观看了演练活动。

图片.png

演练采取多部门联动指挥、现场实战、情景模拟视频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聚焦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以食物中毒”事件为主线,全面演练了事件报告、初步研判、应急响应、联合调查、危害控制、应急检验、后期处置等所有环节。通过演练全方位检验了《第九师白杨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各部门各单位协同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以及应急处置队伍快速响应及保障能力,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和锻炼队伍的目的,对今后抓好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对于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的意义重大。

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张东群担任师市食品安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并进行了点评讲话。

图片.png

张东群同志指出,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充分展现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全环节、全过程信息化处置方法和程序,展示了师市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呈现了一场反应迅速、紧张有序、处置科学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演练,为今后处置同类事件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样本。各单位各部门要要清醒的认识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动态的工作,时刻绷紧应急处置之弦,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树立“平时多练兵,急时少受损”的思想,师市、团场,甚至是连队,都要分层次、分等级地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切实练就处置突发事件的过硬本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寻找问题和不足,大力推进应急体处置制机制和预案建设,打造一支指挥灵敏、结构合理、反应迅速、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队伍,最大限度地减少事件的损害和影响,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png

张东群同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上持续发力,要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压实行业部门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切实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师市市场监管局     

2023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