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一六三团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劳务费纠纷

作者:司法局时间:2019-08-23 12:49:57阅览人数:

8月23日,一六三团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劳务费纠纷,为杜某等人追回劳务费500元。

8月23日一早,杜某等人来到司法所,称2018年6月,杜某等7人受雇于张某,为张某承包的私人建筑工程从事打地坪工作。用了约13天的时间将活干完,工钱共计21530元,张某分两次支付了19000元,还有1530元工钱,经杜某等人多次追要,张某以干活质量不合格为由,至今未支付。

受理申请后,司法所人员电话联系到张某,张某称因杜某等人地坪打的不好,自己被上级老板批评了,他要求杜某等人返工,否则拒绝支付工钱。为了了解实际情况,避免偏听偏信,司法所人员召集双方到施工现场进行查看。在施工现场,经过当事人双方介绍与辩论,司法所人员认为造成地坪施工质量问题,双方都有责任,就目前双方关系看,要求杜某等人返工几乎没有可能,调解员经过于理于法的调解,希望双方各让一步,之后经过对损失的大致估算,张某同意支付杜某等人500元工钱,扣除部分作为返工之用,杜某表示同意,张某当场经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工钱转给了杜某,此纠纷就此了结。

本案中,虽然涉案金额不大,但涉及人数较多,且杜某等人因多次无法要到工钱,情绪较激动,不及时化解,有可能引发群体纠纷。调解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倾听双方意见,找到问题关键,使纠纷得以圆满解决。在调解中,调解人员还向双方普及了签订书面合同的重要性,并教育工人在活干完后,如不能及时领取工钱,要保留结算单,如没有结算单,应要求对方提供欠条,作为将来维权的依据。

(撰稿人 王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