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国资公司 >

第九师168团粮食仓储加工建设项目——新疆中业公司168团玉米收购点投产运营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3-10-26 12:24:34阅览人数:

为填补师市粮食生产、仓储不足的空白,发挥国有企业市场多元主体,促进粮食产业化发展,10月19日,由师国资公司与168团国资公司共同承建的第九师168团玉米仓储加工建设项目——新疆中业公司168团玉米收购点正式投产运营。

image.png
 














168团玉米收购点负责人杨君表示,公司已备足收购资金,设立收购点,做到敞开收购秋粮,并按照优质优价原则做到应收尽收,切实让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

项目位于第九师168团1连,占地面积20860.24㎡(约31.29亩),建设内容为新建1栋3万吨玉米仓储库房,办公用房,消防泵房、发电机房,水泵房及日处理1000吨玉米烘干设备一套,项目总投资2100万元。

image.png

image.png

项目完工后仅能够带动168团周边耕地降低收储成本,还能提升种植效益,增加集体收入,方便农就近、就地卖粮,有效解决本地玉米产后加工、晾晒、仓储等一系列难题,努力激发农户的种植热情。同时保证粮食“及时烘干、安全入仓”,粮食烘干对于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生产效益、农产品质量以及农民增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九师一类国有独资企业,第九师国资公司(中业公司)将承担玉米秋粮收购任务,下半年计划收购秋粮3万吨。在秋粮收购中,国资公司(中业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粮食质量标准执行收购政策,按质论价开展玉米收购工作,严格规范收购流程,并及时支付收购资金,坚决杜绝打白条,把“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在手”,确保颗粒归仓。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