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国资公司 >

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专题廉政党课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3-11-20 19:59:13阅览人数:

    2023年11月17日,国资公司纪委组织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本公司以及子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暨专题廉政党课活动。

    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新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庆春在警示教育大会上传达了关于职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以及查处领导干部参与赌博活动警示通报。

    丁新武在会上要求,党员干部要以通报典型案例为戒,加强党性修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各党支部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单位制度体系,用制度管人、管事,要敢管敢抓,真管真抓,常抓不懈的纠治“四风”问题。

    国资公司纪委书记许兰给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务求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的专题廉政党课。她从纠治“四风”的重要意义、工作举措、责任落实和方式方法等方面结合身边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给大家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她要求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对分管的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把好选人用人关,做到管人、管事、管思想,发现苗头性倾向及时纠正。

    她强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违规吃喝的政治危害;深刻认识不正之风滋生腐败助长催生不正之风的关系,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同时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暴露出的问题,剖析原因过程和危害,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查摆自身存在问题,从查摆剖析中发现漏洞和短板,着眼于长效治本、源头治腐。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意识,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管。结合此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把个人问题谈通、谈透、谈彻底,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