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国资公司 >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心!暖心!这七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3-11-30 11:27:51阅览人数:

    “食为政首,粮稳天安”,截至目前,国资公司168团玉米收购点已收购入库玉米1.72万余吨,玉米收购作为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的重中之重,九师国资公司所属粮食企业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服务“三农”,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国企责任,牢固树立为农服务理念,做优做实服务,彰显粮企担当,树好国企形象。

又是一年归仓时。国资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主动承担国有粮食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市场主渠道作用,全力以赴多收粮、收好粮,确保秋粮玉米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

    为确保今年秋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国资公司提早谋划、加紧部署,积极与兵农行对接,做到“仓等粮”“人等粮”“钱等粮”。中业公司提前制定了玉米收购方案,及时召开秋粮收购动员专题会议,培训人员10余人,准备仓容3万吨,检修输送机、烘干机、水分检测等设备10余台;并对测水分、过磅、结算统计、为农服务、安全生产、机械设备等各个收购环节进行定员定岗,重点规范工作人员在收购期间的作息时间、值班纪律和作业流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二、领导关怀,鼓舞士气

    公司党委充分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深入玉米收购现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相结合,他们深入一线以“身影”指挥代替“声音”指挥,践行“调查研究下基层”,实地调研收购工作进展情况,切实倾听群众诉求并提出解决对策。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伟到收购点进行现场办公,实践“现场办公下基层”,详细了解玉米收购价格、质量品质、服务保障等情况,并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严把粮食入库质量,周密做好秋粮收购安全工作,确保农副产品收购高效推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新武带领党委班子成员盯靠一线,及时协调解决收购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职工风采,恪尽职守

    国资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公司党委的部署安排,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下好贯彻落实、点面结合、内外兼修“三步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思想统一、政治坚定、目标清晰、行动自觉,为完成经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烘干厂收购期间,每一个员工都代表着国资人的形象,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带头加班加点,主动提前和延长收购时间,假日不休息,争分夺秒抢收粮食,做到随到随收,确保售粮农户不压车、不过夜。在农户交粮过程中,我们公平公正,没有压收压价、缺斤少两的行为,做老百姓的放心企业。

    四、立足九师,服务兵地

    锚定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公司党委将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聚焦理论学习、聚焦政治素质、聚焦能力本领、聚焦工作作风、聚焦廉洁自律,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营目标战略,促进兵地经济融合发展”的坚实力量。收购点深入践行兵地融合发展各项目标要求,不仅仅解决了周边团场烘干难题,更是有效解决了临近乡镇场的玉米烘干、晾晒、储存等问题,缓解了晒场压力。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不断拓展兵地融合发展的深度和广度,整合资源优势,持续推动兵地在粮食领域实现资源共享,让融合红利多多惠及各族群众,为实现九师白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合力,共同建设美好九师白杨,谱写新时代兵地融合发展的绚丽篇章。

    五、党建引领,靠前指挥

    中业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主题教育”与当前项目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建引领生产。中业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收购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中业公司党支部把粮食收购与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深入结合,设置客户休息室、提供饮用水等便民服务;为使农民卖上舒心粮、放心粮、暖心粮,168团玉米收购点及时发布收购信息,秉承敞开收购、优质优价、以质论价的原则,引导农户有序售粮,在收购过程中,坚持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仪器设备“持证上岗”,让农民卖“明白粮”。

    下一步,国资公司将168团玉米收购点将继续立足当地资源禀赋,结合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优化提升产业生产布局,拓宽本地居民增收渠道,持续为乡村振兴持续赋能。

    农户自发送来的七面锦旗展现了兵团国企担当精神和团结的力量,团队的凝聚力以及拼搏意识,更是对玉米烘干厂所有工作的无限肯定。未来我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再创辉煌,本次收购期圆满收官之后,我们将迎来更多的机遇,面临更多的挑战,但无论是机遇还是挑战,我们终将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助力农副产品发展更上一层楼。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