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九师概况 > 九师人物 >

兵团劳动模范魏人民

作者:时间:2015-06-18 17:35:00阅览人数:


 

    魏人民,1974年应征入伍,1980年退伍回农九师一六二团,曾担任过连队指导员,人武部专职部长、工会主席、副政委、纪委书记、专职人武部长。
    魏人民同志工作积极,干一行,爱一行,尤其是1984年担任专职副部长以来,白手起家,率领武装部全体同志在盐碱滩上开荒种地、植树造林,开挖渔池、建牲畜圈,饲养了300多只羊,70多头猪和2000只鸡鸭鹅,使昔日的盐碱滩变成了绿色庄园。每年创利5万元,短短几年时间武装部就有了20万元的固定资产。
    魏人民在1992年到2003年期间,先后5次被军事部授予“以劳养武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干部”和“征兵先进个人”;2次被自治区党委、政府、军区授予“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个人”;9次被农九师党委授予“优秀回想政治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2次被塔城地区授予“边防先进个人”;2001年被评为兵团劳动模范。
    在担任武装部长期间,还编写了5类军事教材,共30万字,组织民兵军事训练20期,训练民兵2500人次,合格率达100%,20次参加上级组织的民兵经武,16次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