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九师要闻 >

九师白杨市召开行政常务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4-03-14 11:22:13阅览人数:

3月12日,九师白杨市召开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研究部署师市相关实施方案措施。师市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师市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扎实谋划推进今年经济工作。要依托科技创新,发展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战略性高新技术产业。要统筹扩大内需和优化供给,多措并举释放消费潜力。要谋划好企业技改行动,支持有需要的工业企业采用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模式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的技术改造,优化产品结构、提升装备水平,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要切实增强做好中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2024年第九师白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突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加强能力培训,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立足区域产业基础、特色资源、市场潜力,着力在“一市一区”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瞄准特色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方向,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为抓手,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教育人才支撑。要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扩大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高水平实现师市主要经济预期目标。




(全媒体记者 殷高峰)



编辑、初审: 裴督

复审: 王键

终审: 朱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