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九师要闻 >

九师白杨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4-03-14 11:22:44阅览人数:

九师白杨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

为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作出九师白杨市贡献


3月12日,九师白杨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作出九师白杨市贡献。师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认真自学。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强大伟力、精髓要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切实筑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九师白杨市实践的思想基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把握大势,准确把握师情市情,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通过“文化润疆”工程的深入实施,提升师市文化软实力;要坚持正确导向,积极开展舆论斗争,牢牢夯实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坚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守正创新,以扎实的成效和实绩为师市在新时代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立足本职、推动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的实际成果;要把牢方向导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勇于改革创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内外统筹的大宣传格局,奋力开创师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切实讲好兵团故事、师市故事,在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上取得新成效;要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推动政策、资源、项目等向基层倾斜,让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


(全媒体记者 张波)


编辑、初审: 裴督

复审: 王键

终审: 朱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