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热电公司 >

众志成城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0-02-11 10:11:57阅览人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来临时,热电有限公司根据师党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保障生产最前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公司热电厂党支部积极应对疫情变化形势,主动作为出实招,采取多项措施,有力保障了师直居民供电供暖的安全稳定。一是要求党员干部实行24小时带班制度,加强现场管理和协调力度,更好的服务安全生产,稳定员工队伍二是为减少人员外出流动频率,降低员工交叉感染风险,在此非常时期更改供暖供电生产一线运行人员的轮值运行制度,将原有四班三运行制改为两班两运行12小时倒班制度三是要求全体人员将每日健康状况上报。实行各值值长负责运行人员及各专责负责工段检修人员,形成阶梯责任上报制度,扎实做到人员情况底数清,人人肩上要担责的良好作风四是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党员干部作为各应急分队成员,24小时开机待命,随时做好紧急增援处理生产一线故障的准备工作五是根据防控实际,制定带班领导现场检查记录,明确检查清单,加强现场人员及设备动态管理,并在生产微信群里每日通报,不断强化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六是针对员工上班出行与小区管控限制出行矛盾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根据员工居住不同小区划分为四个责任区,由单位负责人对应分别负责帮助员工协调解决因管控出现的上班难新问题,确保生产一线人员的思想稳定。 

自师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强以来热电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始终不畏艰难、顺应形势、加强合作、积极应对在安全生产中出现的突发事件以及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全体员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和安全生产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人物和感人的先进事迹。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热电厂电气专工赵伟义坚持在一线,主动值守,全面查看设备状况,对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指导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当运行锅炉抛煤机突发故障,为不影响全师供暖,兵团优秀共产党员、兵团劳模白红军带领应急分队,冲到生产现场,争分夺秒抢修故障设备,通过数小时的奋战,确保了师直供暖供电的安全。为保障生产运行和疫情防控期间生产人员的稳定性热电厂主任、支部副书记杨风军积极协调生产一线员工口罩佩戴、现场消毒、加班就餐等一系列新问题,有效解决员工后顾之忧公司163热电所锅炉除渣机出现严重故障,热电厂积极支援,了解情况制定抢修方案,公司分管领导与热电厂副主任高军宝带队前往锅炉运行现场,经过一天一夜的连续工作,对原有设备改造焊接固定,胜利完成抢修任务。

面对当前疫情时期,员工的思想稳定,是热电厂支部书记张虎关注的重点。作为支部主要负责人,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一名共产党员使命,同班子成员深入生产现场与员工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一线员工思想动态,关心弱势群体,加强党的思想宣传正确导向,全心全意为员工做好服务工作。面对疫情管控给员工上下班带来的不便,积极协调,为员工开具通行证,办理100余份个人工作证件。对4名被居家隔离的员工,通过电话、微信把党的关心关怀、温暖祝福送到员工家中。在严格管控期间为解决员工上班难的问题,主动联系小区工作组,同小区工作组人员,前往员工居住楼房单元,挨家挨户打开单元门锁,接送上班人员,解决生产一线员工实际困难。

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运行各值值长,严格按照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要求员工上下班各自按两点一线路线,不逗留、不添乱。严格上班期间口罩佩戴。各值长每班亲自对厂区各工段操作室、楼梯扶手、工作台面、进出门把手进行全面消毒,利用班前碰头会,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