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热电公司 >

热电有限公司热电厂抢修故障管线 保障设备安全生产运行

作者:热电有限公司时间:2020-02-11 16:21:06阅览人数:

“报告领导,输送工业用水的管道突然开裂,大量工业用水从管道呲出……”2月8日,热电公司热电厂党支部书记张虎正在带班查看厂区设备时,接到值班长的这一报告。他立刻冲向现场查看,开裂的管道是供给热电厂所有运行设备及轴承运行降温的冷却水,如汽轮机润滑油冷油器降温用水,给锅炉供水的给水泵轴承降温用水等。工业用水一旦断流,后果将不堪设想。带班领导深知这一管道的重要性,迅速联系汽机工段技术专工及设备故障抢修应急人员,要求他们快速赶往现场处理故障。

当前,正值抗击疫情时期,部分人员虽然在各自家中待命,但大家明白自身的工作职责,在这样的时期,更应该做好保电供暖各项工作。大家迅速赶赴工作单位,当班汽机工段班长,紧急操作大口径补水阀门,加大工业用水的存储量,调整减少设备使用水量,开展停井停水前的准备工作。

汽机专工同抢修设备的技术人员针对故障,迅速分析研判制定抢修方案,在原有管道出口段,用乙炔氧气开口后,焊接盲板,仅用旁通软水管路,彻底杜绝该处管道再次开裂泄露,抢修人员经过了近2个小时完成盲板焊接工作。随即开启深水井泵,使得供水恢复正常。这场紧张而有序的抢修“战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有效保障了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