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政务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 >

第九师白杨市食安办组织召开食品安全 “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3-10-30 16:44:25阅览人数:

2023年10月27日,第九师白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各团场、师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辖区部分食品生产经营A级主体食品安全总监参加会议。

  a5225b7ad1ddd70fd09ed606340f358.png

会上,传达了近期兵团食安办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从思想认识、重点任务、关键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一要坚持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加强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包保干部的培训力度,督促各级包保干部切实履行包保职责,做到“三公示、必到场”,即公示包保干部信息、包保任务清单、包保工作开展记录,每季度、重点时段、突发事件必须到场。二要紧盯包保发现的问题,加快问题认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问题整改,加强与监管部门沟通,及时反馈包保主体长期未整改或拒不整改的问题,由监管部门依法处置,形成闭环。三要充分发挥师团两级食安办组织协调作用,及时对各级包保干部开展食品安全包保工作情况进行跟踪、督导、督查,切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见效。

随后,围绕现阶段各单位食品安全包保工作开展情况、“两个责任”平台操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培训,详细指出各单位包保干部在包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深入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各项工作,切实将“两个责任”往前面赶、往实里做,发挥好能动性、创造性,不等不靠、不拖不欠,千方百计抓进度、抓质量、抓创新、抓宣传,全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细。

 

师市食安办      

2023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