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兵团第九师政务网 用户登录 | 注册 登录入口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
安全生产举报
美丽九师
政府服务投诉
互联网+督查
首页 > 政务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 >

第九师白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培训和现场推进会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23-11-27 12:24:59阅览人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安排部署,11月22第九师白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163团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培训和现场推进会,辖区10个团场、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14所学校食品安全总监和企业负责人共70人参加此次会议,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张东群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1701055527981.jpg

此次现场会,观摩了塔城永利生物油脂食品有限公司、锡伯图商贸有限公司、第九师职业技术学校和一六三团食安办。会议现场,永利生物油脂食品有限公司就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执行情况向前来观摩学习的人员进行详细介绍;职业技术学校向参会人员重点分享了使用“双食品安全总监、双食品安全员”的分工负责制,为堵住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漏洞锁上“双保险”。此次推进会制作发放企业简介500余份用于各类市场主体宣传推介,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组织1300余户市场主体搭建微信交流群,形成多方交流、互利共赢、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1701055615387.jpg

培训会上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团场、朝阳新区管委会、学校、幼儿园和食品生产企业等6个单位负责人就如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交流发言,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张东群同志作出讲话。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包保机制,开展常态化通报和督导,把推动食品安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打造成工作常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转化为行动自觉。从思想认识、宣传讲解、督导机制、整改落实和企业自身五个方面提出存在问题和解决对策;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真正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切实增强各级包保干部责任感,将“要我督导”被动思想转变为“我要督导”主动作为;通过这次会议,让大家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既肯定了全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对推广典型案例、解决单位实际困难、促进企业交往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1701055690711.jpg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今年以来,出动包保干部共422人,落实督导包保主体1547户,包保3174户次,开展各类食品安全培训17场次,累计培训包保干部970人次,包保督导完成率达100%,切实做到培训、督导、整改的无缝对接。

下一步,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为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师市市场监督管理  

                              20231123